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内蒙古打掉涉黑恶组织团伙逾1000个
2019-05-31 10:37:3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懿德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内蒙古已打掉涉黑组织、涉恶团伙逾1000个,同时,集中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已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0件。

针对一些易滋生涉黑涉恶问题的行业领域,内蒙古细化明确了17类打击重点,集中侦破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集中铲除了一批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截至目前,已打掉涉黑组织34个,打掉涉恶团伙10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848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47起。

内蒙古还依靠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起底排查。有关部门畅通网上网下举报渠道,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据统计,群众举报线索占公安机关掌握线索总数的75%。迫于强大压力,先后有304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同时,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向发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目前,全区已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0件,共涉及厅局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18人、乡科级干部118人,其他人员340余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