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要求6月1日起禁用5类建筑材料等
2019-06-03 10:45:2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宋赜

本报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北京市禁止使用建筑材料目录 (2018年版)》(以下简称《目录 (2018年版)》)提出,首次增加5类禁止使用的建筑材料及设备,包括:萘系减水剂;施工现场非密闭拌制的保温砂浆;聚氯乙烯类密封条、隔热条、暖边间隔条;不满足《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DB11/3005-2017)的涂料和胶粘剂;能效标识二级及以下、氮氧化物排放未达到《燃气采暖热水炉》(GB 25034-2010)5级要求的燃气采暖用壁挂炉。据悉,《目录 (2018年版)》共计列入13类77种禁止使用产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部门要求,首次增加的5类建筑材料及设备,自2019年6月1日起,停止在北京市民用建筑工程中设计;自2019年10月1日起,禁止在北京市民用建筑中使用。在本目录发布前已经完成设计,但在本通知规定生效后用于民用建筑工程的,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协商修改设计。

据悉,北京市和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违规使用禁用材料、设备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将依照《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北京市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筑材料目录管理办法》予以处理或处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