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湘潭市墙体材料从业人员赴武汉取经
2019-06-03 10:51: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付春庚

本报讯 湘潭市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日前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至湖北省武汉市,与武汉市建筑节能办公室相关同志交流并参观了新墙材龙头企业,参观团表示,要把学习到的新思维、新观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满足建筑节能的要求,推动墙体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湘潭市新型墙材以烧结页岩多孔砖、普通加气混凝土砌块为主,两种产品占到市场份额的90%以上,由于环保要求和资源稀缺,烧结制品企业将会越来越少;普通加气混凝土砌块由于存在一些不足,加之施工技术没能跟上,满足不了建筑功能需要。

湘潭市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认为,墙材行业要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达到绿色建筑要求,应着重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思维。墙材企业必须大力发展轻质高强、保温防火、与建筑同寿命、多功能一体化的墙材产品。二是加强引导,促进转型升级。墙体材料是关乎建筑物质量品质、寿命安全、节能防水和防灾减灾的基础性建筑材料,当务之急必须引导墙材行业加速推进绿色生产和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三是加强服务,发展先进产品。墙体材料高质量发展是生产企业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行业管理部门要将墙材革新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