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卢赛尔体育场完成首榀V型柱吊装
2019-06-03 10:54:3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崔佳佳

由精工国际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工国际)承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项目第一榀主钢结构V型柱的吊装日前顺利完成,标志着在控制工期关键因素的钢结构施工中实现了重大突破。

卢赛尔体育场将承担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开幕式、揭幕赛、决赛、闭幕式四项重要活动,建成后将成为卡塔尔的国际化地标性建筑。该项目计划建设9.2万个座位,总用钢量为10万吨,层膜结构达4.5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屋面膜结构施工项目。

卢赛尔体育场结构极其复杂,工程存在技术难度大、检验程序多等特点。该项目共有48榀单V柱,总重量约为6271吨,此次吊装的单V柱重量约147吨,长度约48米,顶部宽约15.5米,重心偏移至几何边界以外,具有桁架面外刚度小、柱底板就位精度要求高等特点,是卢赛尔体育场最大的V柱。为坚守工期节点,保障施工质量,鼓励团队士气,精工国际董事长陈国栋与总经理王煦亲赴多哈现场,率领团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蹲守施工现场督战部署连续30余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