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举办
2019-06-03 16:29: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展颜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和国家间技能合作交流、提高我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水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报请国务院批准,在重庆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

大赛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技能融通、增进友谊的平台,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人文交流,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和技能交流合作。

本次“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人员参与,参赛选手参加电子技术、水处理技术、汽车技术、货运代理、砌筑、电气装置、精细木工、油漆与装饰、管道与制暖、信息网络布线、时装技术、花艺、烘焙、美容、烹饪、美发、健康和社会照护、餐厅服务18个项目的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是我国迄今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参赛选手最多的技能比赛,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六大洲,其中亚洲24个,欧洲15个,非洲2个,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各1个。其中,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技能发达国家也前来参赛,特别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东道主俄罗斯,来渝50人将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派出18名选手参加全部18个比赛项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