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金地威新: 打造“中国产业发展合伙人”样本
2019-06-04 10:49: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建业

园区是我国产业发展的集聚区,也是国民经济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产业升级的持续深入推进,产城融合成为解决我国城市发展与产业发展之间矛盾的新模式。

目前,不少开发商介入到产业地产领域,通过打造产业集群,赋能区域发展。金地集团于2012年开始谋划产业地产,虽然起步不早,但其打造的金地威新品牌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2012年,金地集团收购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星狮地产,并于2013年正式更名为金地商置。金地商置成立了专注于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子公司金地威新,聚焦高科技、新能源、大健康、新文创等领域。金地威新的标杆性产业地产项目之一,便是位于深圳南山区的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涵盖企业总部、研发办公、商务公寓及特色商业等。开园至今,吸引了大量科技尖端企业入驻。目前,园区有55家企业,服务对象包含6家世界500强企业(英特尔、亚马逊、西部数据等)以及大疆创新、歌尔声学等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的高精尖企业。

产业是产城融合的核心。如何促进入驻企业发展、实现“中国产业发展的合伙人”愿景,考验金地威新资源整合能力。

金地.jpg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成立了“VCLUB·南中国精英汇”,把来自科技园内外的众多高新互联网企业汇集一起,同时联合行业意见领袖、名企高管等,搭建企业间资源互通互补平台。此外,园区也帮助企业寻找对外交流窗口,定期邀请政策专家,服务入驻企业更好了解科技、人才等相关政策。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为VIP企业提供定制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专属服务。目前已为6家世界500强企业、17家上市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以大疆创新为例,由于园区优秀的运营服务,大疆创新在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的业务由原来的纯研发范畴逐渐拓展到“研发+市场”范畴。园区还为英特尔中国区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配置了数据机房及专属化的承重层,提供双回路供电系统,并配备专属客户经理及楼层客服人员。

除了宜业,产城融合的另一端便是宜居。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绿化率超过30%,还结合企业员工的基本生活诉求,从餐饮、文体、社交、教育等多维度完善园区配套。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的成功运营,证明了金地威新产业地产的开发运营能力。截至2018年年底,金地威新自主开发及轻资产运营的纯产业类项目共13个,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布局中国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美国硅谷等全球产业高地。产品线涵盖智造园、科创园、文创园、特色小镇(拟进入)四大系列,已吸引众多世界500强及目标产业领域的领先企业入驻。

除了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也是金地威新重点关注、服务的对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金地威新对此感同身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