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田子超:品位将成为高品质住宅 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
2019-06-04 11:21:42来源:中国建设报

微信图片_20190604110952.jpg

田子超 中国建设报社战略合作部负责人、《中国房地产》总策划

通过多年观察城市发展和人才流动,我们深切感受到企业和个人发展的机遇很大程度上都是基于城市的发展和城市的潜能。当前哪些城市对年轻人吸引力更大?可能是强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国家中心城市。今年“两会”期间,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接受中国建设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对济南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把济南建设成“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非常有信心。

心中有人民,才能建成人民满意的城市。这不仅要求政府在城市建设中要以人为本,也要求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真正把工作根植于人民的生活。对于房地产来说,如何战略性融入城市发展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备条件。品牌房企应该为定位于国际化都市的济南提供什么样的好房子,带来怎样的生活场景?以前二线城市和省会城市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在北上广机遇非常多,比如有很多济南子弟去北京置业。但随着留在一线城市的成本、难度、门槛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留在或者返回济南,这对济南而言是非常大的机遇。类似的案例也发生在郑州、杭州、南京等省会城市。这无疑也给城市和房企带来非常大的挑战,即产品和服务体验能否与一线城市接轨,能否与国际潮流和新时代接拍,高端人才需要有品位的生活圈、社交圈,这是很重要的。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总基调下,在条件许可时购房者“一步到位”的需求越来越高,对好产品、好服务、好社区、好邻居的综合性要求也愈发严苛。360度无死角、没有短板的好房子是城市高端品质住宅的核心标准。加之,面向未来的具有科技属性和前瞻性的弹性规划是城市精英的目光所在。越来越多的改善型购房者具备较高的审美品位和丰富的海外游历体验,以往外表浮夸奢侈却内涵空洞的产品设计很难打动这部分人群的心,简约却有品质、丰盈却有节制、艺术却不夸张的整体氛围最受青睐。因此,更加精细创新的功能分区和场景设置,更加具有仪式感的格调品位,更富有社交感和心情愉悦的物业服务,将成为高质量住区成功的关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