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薛玉友:用“五好”理念打造 美好家居和美好生活
2019-06-04 11:23:41来源:中国建设报

微信图片_20190604110958_meitu_7.jpg

薛玉友 山东福思特建筑装饰公司董事长

家居装饰体现人的品位追求,好的家居装饰不一定是价格最高的,却一定是最能体现主人脾性、与起居习惯相契合的。近年来,为全面提升住宅建设品质、减少资源消耗和污染,不少地方相继出台了相关办法推行新建住房全装修成品交房,这不仅能实现集采优势、利于绿色环保,而且减少了因装修噪音带来的矛盾,这是未来发展趋势之一。

对人居来说,好的环境是最基本的,如果环境不好,装修再好也是不宜居的,此外还要有好的装饰设计、施工、材料和管理。什么是好的装饰设计?不是花很多钱把好的东西堆砌起来就是好的装饰设计。使用功能的便捷性,美学角度的色彩搭配,包括灯光等综合呈现,设计是很重要的。设计是龙头,设计不好,后面的工程做得再好也称不上好的装饰。

好的施工很重要。现在好的施工很稀缺,一般工程下包给施工队,如果他们没有经过培训,赶鸭子上架肯定干不好工程,因此打造自己的专业团队很重要。作为施工单位,我认为把施工现场打造成花园式工地非常重要,这就要求在设计方面能标准化的东西尽量统一。随着现代人工短缺和人工费用的增长,标准统一能够给施工单位带来一定的便利。在这方面,希望山东省建研中心能够发挥纽带作用。

好的材料很关键,现在的装修指标不少都达不到标准,检测结果问题频出,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材料出了问题。好的材料要如何把关?要从源头上把关,必须在供应商、供应单位的二次检测方面把好关。好的材料还要匹配好的管理,确保每个环节都安全可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