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薛一冰: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2019-06-04 11:25:31来源:中国建设报

微信图片_201906041109521_meitu_9.jpg

薛一冰 山东省建研中心理事长

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改革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是城市与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化进程,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始终致力于“中国梦”的实现。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斗也是对家的美好寄托,建筑行业改革和发展更有利于实现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对山东而言,建筑业是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面对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为推动山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建研中心依托山东建筑大学技术与人才优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成果推广平台、绿色可持续发展资源共享高地,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社会及企业提供政策研究、专家智库资源、产供需对接、科技交流展示等全产业链服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丽山东我的家”暨2019山东住建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巡礼活动将以泉城济南为首站,勾勒齐鲁人居版图,挖掘本土美好生活需求,通过调研、评选、研讨、品牌发布等形式,围绕山东人居环境、住宅变迁、建筑设计、标准规范、装饰装修、物业服务等内容,向社会展现“美丽山东我的家”,并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发展能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新篇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