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济宁中心:窗口一线展风采 优质服务树标杆
2019-06-05 14:26: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孔儒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济宁中心”)坚持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以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目标,持续加强窗口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加大培训力度,时时提升业务技能。济宁中心持续提升公积金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于3月分三期对全系统一线窗口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辅导、案例分析、疑难点解答等方式,对公积金归集提取政策、信贷政策、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放管服”改革要求和骗提骗贷防范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讲授。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有效增强了业务技能、规范了服务行为,提升了工作效能,为推进该市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了重要保障。

发挥示范作用,人人争做服务标兵。济宁中心严格要求一线窗口人员模范执行“公积金大厅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延时服务制、预约服务制、周六工作制、晨会制,高效快捷地为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

此外,大力开展“微笑服务月”活动,主动拉近和群众的距离,使一线窗口人员自觉保持良好的形象,恰当使用服务礼仪,提供标准化服务。

丰富服务形式,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济宁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主动亮身份、亮承诺,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坚持在业务服务大厅窗口开展“陪跑帮办”服务,获得办事群众的好评。在服务大厅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邮寄服务,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办事。统一配备饮水机、水杯、老花镜、签字笔等,体现“以人为本,便民为民”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理念,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到“家”一般的温暖。

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等特殊职工提供上门服务;针对单位团购房等业务集中的情况,上门提供现场服务,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