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推进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
2019-06-05 14:28:4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宝松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座谈会暨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市召开。会议学习交流了公积金贷款便捷化改革推进情况。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公积金贷款办理服务质量,河北省于今年4月底印发了《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今年6月底前,全省各市主城区审办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

会上,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吴铁表示,近年来该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坚持改革创新,规范公积金归集和提取政策,精简取消业务办理要件,全面实现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贯标和结算应用系统接入改造,拓宽了公积金服务渠道,取得显著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地要巩固“风险防范年”成果,筑牢公积金安全防线;紧贴民生、服务民生,全面深化公积金“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做好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