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州开展垃圾分类口号和LOGO征集活动
2019-06-06 10:32:4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记者蔡希娜报道

本报讯 “分红黄福泽千家万户,辨蓝绿建设美丽榕城”,“垃圾分类我做起,您要不信比一比”,“今天你分了吗?”……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宣传口号,唱响了榕城垃圾分类的主旋律。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垃圾分类口号宣传语和宣传标志(LOGO)征集活动进行部门评审。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737个口号及50件LOGO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据了解,从今年5月起,福州市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倡导“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让新时尚深入人心,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启动了福州市垃圾分类口号宣传语和LOGO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共收到口号35492个、LOGO作品958件。经采取部门评分与市民网上点赞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及主办方初步筛选,737个口号及50件LOGO作品最终入围部门评审环节。

据介绍,此次活动覆盖面广,不仅吸引了福州市中小学生,还收到了国内高校、企事业单位的投稿。征集的口号朗朗上口、内涵丰富,LOGO色彩明快、清晰自然。这些作品既符合“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等理念,又结合了榕树、茉莉花、“福”字等福州元素。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口号和LOGO的征集评选、宣传推广活动,一方面,希望激发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从“政府要我做”转变为“自己主动做”;另一方面,明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标识和口号,有利于让市民简洁直观地认识生活垃圾方法等内涵,切实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