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歌声飞扬颂初心——焦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走笔
2019-06-11 10:31:18    作者:赵向东 高宁平

“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白天去种地,夜晚来纺棉,不分昼夜辛勤把活儿干,将士们才能有这吃和穿……”这是豫剧《花木兰》里的唱段,唱戏的是河南省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和志愿者,听戏的是帮扶村群众。端午节之际,该局党员和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和文艺节目到帮扶村——沁阳市太行街道秘涧村,开展“党旗飘飘映秘涧 歌声飞扬颂初心”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秘涧村位于沁河北距城7公里,全村共164户、723人,村里没有集体企业,村民主要靠外出务工和种地为生。端午节之际,村里脱贫户、现役军人家属、高龄老人和老党员的冷暖牵动着该局干部职工的心。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在摸清走访慰问对象的基础上,该局组建文艺演出队,利用帮扶“蹲点日”进行走访慰问。

活动中,该局不但为帮扶对象送去慰问品,还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花木兰》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唱段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在演出间隙,该局党员和志愿者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心里话,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鼓励他们重塑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同时,积极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村民对帮扶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

秘涧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前进激动地说:“老少爷们今天真高兴,这样的文艺演出在我们村还是第一次,慰问活动凝聚着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给我们带来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勇气和力量,激励着我们进一步筑梦、追梦、圆梦,更坚定了我们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和信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