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淮南创新管理服务措施服务瓜农
2019-06-13 13:41:0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伟 宋辉

随着夏季的到来,各种应季瓜果陆续成熟上市。安徽省淮南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认真做好瓜农进城售瓜管理服务工作,有效解决农民自产自销瓜果销售难题,确保瓜农增收、市民便利、市容整洁。

科学布“点”。该局认真总结往年瓜果临时销售点设置的经验,按照“就近安置、合理辐射、方便市民”的原则,科学选址设置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今年,以居民小区周边、菜市场周边为主,设置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344个,做到不影响市容卫生,不影响交通秩序,既服务瓜农销售,又方便市民购买。

创新制“图”。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制作2019年版“西瓜地图”——《淮南市周边瓜农进城售瓜服务指南》,列出今年瓜果临时销售点数量、编号和在示意图中的位置,以卡通漫画形式图解城市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引导瓜农在设定的疏导点内经营,同时便利市民“按图找瓜”。目前,已向瓜农和广大市民发放2019年版“西瓜地图”3000余份、“西瓜地图”环保袋500余个。

贴心服务。设置城管便民服务点12个,随时为瓜农提供饮水、问路、充气、医药等便民服务,引导、帮助瓜农规范文明经营,做到摊点集中摆放、车辆停放有序,确保瓜果不落地、人在地净、人走摊收,无高音喇叭招揽叫卖等噪声扰民现象,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