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宁良庆集中整治辖区市容环境
2019-06-13 13:41: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宁倩倩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城市管理局针对前进片区市容管理重难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前进片区的部分路段是市民电话投诉、网络投诉的热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见缝插针”,致使这些路段交通拥堵,不仅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辖区的市容市貌。针对此情况,良庆区城市管理局对该片区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以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切实改变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集中整治行动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原则,集中力量,通过重点整治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等方式,对该片区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管理。

白天采取错时工作法,加大沿街门店占道、早市乱象的整治;夜间加强露天烧烤整治,加强夜间重点时段巡查管控,重点整治沿街露天烧烤及广场烧烤行为。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清理占道经营门店200余家,流动摊点100多处,整治违规露天烧烤门店5家,劝离流动烧烤摊点60余摊,前进片区市容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