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农村清扫保洁覆盖率达到95%以上
2019-06-14 13:53:4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邛月

本报讯 近日,海南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今年3月以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暗访,并根据暗访情况进行统计排名。其中,海口市、陵水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效果较好,排名前三位。

今年3月以来,海南省各市县积极部署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较大改善。当前,各市县95%以上的村庄配备了垃圾收集桶和车辆收运设施;村级保洁员约1.9万人,农村清扫保洁覆盖率达到95%以上;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

一些市县因地制宜,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多措并举。如,海口、三亚、东方、澄迈、陵水的部分乡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琼中充分发挥各扶贫单位、驻村第一书记或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作用,宣传引导村民做好村内外保洁、垃圾治理等整治工作;海口市秀英区、澄迈县则采取大数据监控监管模式,强化各项环卫作业管理。

部分市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白沙、万宁等市县的转运站管理不到位;五指山、临高等市县一些高速公路、沿线公路存在卫生死角或垃圾死角,部分村庄垃圾围村现象突出,垃圾桶破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