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安吉城管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2019-06-17 13:28: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 群

本报讯 为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综合执法局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按照法庭正式的开庭程序,先后开展了主体资格认证、行政机关职权、适用法律法规、执法程序、事实证据、行政行为目的的审查以及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并围绕该案行政行为性质、认定事实证据、法律依据、办案程序等方面是否合法等争议焦点,进行双方答辩、调查。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让现场观摩的执法人员切身感受到法律的权威性以及法庭的庄严性,也使执法人员直观了解了法庭审理程序,既有利于检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成效,增强办案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诉讼意识,增强一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又切实强化了执法人员对行政应诉案件的分析研究水平,提高了执法人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