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汝州 加强夜间巡查 维护高考秩序
2019-06-17 14:14: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周悦

高考前夕,河南省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将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提前“把脉”城市噪音污染,并通过“白+黑”管控机制,加大夜间对施工工地、烧烤摊点、商业高音喇叭、广场舞等噪音污染源头的治理,提前进入高考秩序维护状态。

晚间8时,市标游园和地矿游园内已是热闹非凡,跟着轻快的节奏,不少市民正翩翩起舞。随着跳舞人数的增多,音箱的音量也逐渐变大。

“大妈们,赶快停下来。马上要高考了,你们这样会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复习和休息。谁家都有孩子,希望大家配合。”听到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一番劝说,不少市民纷纷停下舞步,并主动将音箱关闭。

晚间9时许,在向阳路、梦想大道多家烧烤城里,虽然无高音喇叭,但食客们的欢笑和谈话声却充斥着周边。

“老板,马上高考了,麻烦您请店里的顾客声音小点。我们随时会过来检查,如果依然有噪音,就得暂停营业。”面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劝导,商家和顾客都表示支持配合,主动降低音量。

在市丹阳路与城垣路,一些商家播放着阵阵劲爆歌曲。

“高三学生马上要高考了,希望大家能给他们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商家听到“高考”二字,顿时恍然大悟,急忙上前关掉音箱,并不时向执法人员致歉:“不好意思,我们立即整改,坚决不发出噪音。”

“马上要高考了,请你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施工,不要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学生学习和休息,否则一律严处。”晚间10时许,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项目工地内,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向该项目负责人进行高考禁噪宣传。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强化文明施工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我家孩子今年也要高考,这一点我深有体会。”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文明施工,绝不出现噪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