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济南 陪孩子高考 这位城管爸爸“与众不同”
2019-06-17 14:16:1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齐 南

高考首日,山东省济南市经七路山东省实验中学门口,除了送考的家长、加油鼓劲的老师,还有身穿蓝色制服的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维持考场周边秩序。

“这里不要散发广告,影响学生考试”、“考场就在附近,请不要大声喧哗”……人群中,一位面带微笑的执法队员在学校周边维持秩序、疏导人群,为赶赴考场的学子创造最优的考试环境。

他叫刘昌攀,是济南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三大队的队员。在刘昌攀看来,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就像是陪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一样。这会儿,他的儿子也正在历城二中考试。之前已经订好宾馆准备陪儿子的他,因为队上有执勤任务,而其他同事也因工作繁重无法兼任,几番思量后,最终选择坚守岗位。

“我跟儿子商量好了,他自己去考试,男孩子么,就该有这种担当。”刘昌攀一边说,一边看着考场方向,就像看到自己的儿子在考场奋笔疾书。“他想当警察,我希望他能考个出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