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东营市东营区优化服务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前5月总产值超43亿元
2019-06-19 14:20:0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新民 姜侣林

本报讯 1~5月,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实现建筑业总产值43.41亿元,与去年同期同口径对比增长3.53%;房地产市场完成投资8.17亿元,同比增长31.99%;在建项目53个,在建项目建筑面积214.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3%,建筑业发展总体运行平稳,整体态势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局采取提前介入、精准对接、政策直通、设置服务专员等方式,“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先后为30余家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并落实企业问题直报制度,实施快速决策机制,及时破解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建设资金、手续办理等方面难题,助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同时,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坚决落实“一次办好”,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投资建设环境,推行“联审联批、集中审批、一口审批”,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该局坚持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创新驱动,编制《东营区建筑业发展三年计划》,加大对纳税大户、企业提档升级、创建优质工程、推广新技术、培养引进人才等多方面的奖励力度,提高政策“含金量”和覆盖面,进一步激活建筑业市场,为企业发展续航提供强力引擎,盘活建筑业综合竞争力、产业带动力和经济贡献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