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连云港中心:百余笔骗提骗贷公积金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2019-06-19 14:24: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传香 朱春红 胡云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连云港中心”)集中收集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和乱象问题线索,并把多笔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吹响了扫黑除恶“冲锋号”。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住房公积金领域各种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良好态势,连云港中心迅速行动,在做好舆论宣传、营造严打氛围的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强化线索排查,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研判深挖,畅通群众投诉举报途径,将日常业务审查、投诉举报核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

此次移交案件主要为近3年来查获的案件,以伪造证件、合同、票据和私刻公章等手段,违规提取公积金、骗取公积金贷款。

按照《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惩戒失信办法》有关规定,属于失信行为的,除追回骗提骗贷的住房公积金外,连云港中心将把违规提取、骗贷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列入黑名单、限制其公积金3至5年提取和贷款资格,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涉及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假冒他人签名等违法行为的,报请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强力手段,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行为,肃清行业环境。

据了解,此前,连云港中心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推进会,以高度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加强线索摸排、突出重点深挖、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联动”工作重点,并部署相关工作开展,包括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以牟取高额利润协助缴存职工骗提套取公积金行为;重点打击伪造证件、合同、票据和私刻公章三类违法行为;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营造良好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氛围,维护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性、权威性。

目前,连云港市广大群众可通过拨打110、81861111或者12329热线的方式进行有关情况举报,检举揭发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和乱象问题线索。举报人举报时要尽量提供详细情况,包括被举报人的基本信息及其违法违纪的事实依据等内容。对举报线索,连云港中心将及时受理、严格保密,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公积金制度安全稳健运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