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京秦淮:成立首家“社区党校”
2019-06-19 14:56:4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顾继顺 马道军

本报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嘹亮的歌声在大阳沟社区广场上空响起。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首家社区党校在这里成立,60多名社区老党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这家社区党校由秦淮区委党校与大阳沟社区合作共建,形成党员教育新模式,推动基层党建新发展,打造志愿服务新平台。“我们要把社区党校打造成为凝心聚力的大讲堂,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社区发展治理的引领作用。”秦淮区委党校副校长曹鸣说。大阳沟社区党委书记吴卫华表示:“打造家门口的党校、研究社区党员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将成为区委党校和社区党委区域协同、高效便捷开展‘送理论下基层’、运用理论治理社区实际问题的一次重要尝试。”

“社区党校设在基层一线,紧紧围绕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的现实需求开展培训,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宣传到社区群众中。”老党员汪美珍竖起大拇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