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专项检查施工现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
2019-06-20 12:07:4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记者蔡希娜报道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开展施工现场在用安全帽、安全带和密目式安全立网等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专项检查。

根据通知,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随机抽取辖区内3个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在用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生产厂家资质证书、检测报告等管理资料进行检查。委托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抽查3个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在用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按照相关规定对其主要性能进行检测。其中,安全帽要检查冲击吸收性能和耐穿刺性能,安全带要检查整体静态负荷、整体动态负荷,密目式安全立网要检查阻燃性能、耐冲击性能、耐贯穿性能。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市要督促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施工现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管理工作,按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自纠,确保施工现场在用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质量,保障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认真组织对本辖区内施工现场在用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进行检查,对抽查项目的结果按要求汇总报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 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