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省第二届“信息技术推动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2019-06-21 15:14: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殷会玲

随着信息化在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和深入,近年来,江苏省一直大力推动信息化和建筑业的融合,信息化已经成为助推江苏建筑业改革的有力武器。6月18日,江苏省第二届“信息技术推动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论坛围绕“智慧建企、智慧工地、智慧建造”三大主题,就当前建筑业信息化发展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以下共识:一是要防止碎片化,信息化不能仅仅停留在企业财务和人事管理方面,要系统地搞企业信息化;二是要防止断层化,企业要有高级工程师、高级材料专家加强对项目科技创新的指导,企业的信息化和项目管理的信息化一定要互联互通;三是要防止片面化,在加强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降低成本的基础上,也要依托信息化手段,推进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用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江苏省智慧工地建设、提升智慧建造水平,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在本次论坛上首次公开介绍了《江苏省建设工程智慧安监技术标准》。2018年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推动下,在南京率先建成了24个智慧工地示范项目。同年,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举办了示范工地培训班,向全省推广。2019年,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申请到7000万元财政补助,用于107个智慧工地的示范引领。智慧工地对降尘降噪、安全管理、质量保障,人员管理起了很大作用,降低了工程造价、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工程质量。

会议吸引了来自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等600余人共襄盛举。会议还为江苏省首届装配式技能实操竞赛获得奖项的团体和个人颁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