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加大扶贫力度 推进精准扶贫
2019-06-21 15:14:5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皮华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工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加强扶贫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社会帮扶。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日,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和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一行赴巫溪县长桂乡,实地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调研和精准帮扶工作。

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和重庆建工集团签订联合对巫溪县长桂乡金桂村精准扶贫协议,在前期投入人力和资金对金桂村实施精准帮扶的基础上,由协会出资150万元,重庆建工集团提供管理团队、技术力量和施工力量,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金桂村,调研团一行对该村的贫困状况、致贫原因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具体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和帮扶措施有了初步规划。下一步,协会将从基础设施扶贫支持、产业发展扶贫支持、劳动力就业扶贫支持等方面入手,逐步解决当地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首要难题。利用当地高寒、高海拔的特点,打造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动会员单位购买绿色农产品,吸纳金桂村剩余劳动力,变扶贫“输血”为自主“造血”,确保稳定脱贫,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动员广大会员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让当地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