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依托品质升级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9-06-22 08:52: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621145721.jpg

质量之魂,始于匠心。经过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不仅有力支撑和促进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还为亿万城乡居民现代生活提供了基础条件,创造了良好环境。

但与此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拼规模、拼速度的粗放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对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对行业内每一个企业,都刻不容缓。

还要清醒地看到,进入催人奋进的新时代,人们更加追求绿色、健康、舒适、智慧的生活环境,更加追求生命的丰盈与精神的丰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呼唤系统性品质提升,呼唤更高质量的发展。

大量实践证明:品质决定竞争力。只有牢固树立“品质为王”“品质第一”的建设理念,不断强化技术研发和创新,不断推动体制和机制创新,将品质升级变成常态化行动,才能生产出经得起时间和市场检验的高质量产品,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尊重。这也正是中国建设报社策划“新型建造体系助力工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举办“2019品质升级助力智慧湾区建设高峰论坛”的初心。

从蓬勃发展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来看,不断强化品质升级,既是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也是进一步服务民生、造福人民的重要内容。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工匠精神、坚守品质正被越来越多企业所推崇,成为众多住房和城乡建设者坚定的信念。

粤港澳大湾区在我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打造我国高质量发展典范的进程中,品质始终是内核,品质升级始终是常态。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这在对品质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为品质升级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中国建设报作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宣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发掘传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树立行业旗帜和样板,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搭建交流互鉴的平台,推动全行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让品质升级行动常态化成为行业发展共识,让重视质量、建造精品成为社会风尚,进而让质量红利得到更大程度释放,进而更好助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