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美的置业甘生宇:打造家、社区、城市三位一体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2019-06-23 11:38: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甘总.jpg美的置业珠三角区域公司副总经理 甘生宇

过去5年,美的置业处于高速增长状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2%,目前公司已经制定了千亿元战略。美的置业战略定位为“打造领先的房地产+产业复合型企业”,房地产开发及服务主业主要包括住宅开发、商业开发运营、物业服务、文旅康养、高尔夫运营及服务、五星级酒店、酒庄及酒业等;主业价值链的关联性产业包括智慧家居、建筑设计以及建筑工业化等。

秉持“智慧生活、绿色人居”理念,美的置业珠三角区域公司立足于佛山大本营,深度开拓广州、中山、惠州、东莞、珠海、深圳等城市,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约800万平方米,为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佛山北滘是美的置业广佛新城的第一城,是双智产业聚集地和智慧城市的样本。美的置业珠三角区域公司在大湾区4个城市共有33个项目,还有已经开业的美的广场、万豪酒店等商业综合体项目。此外,美的置业与万达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为佛山顺德人民提供全新的商业体验。

美的置业珠三角公司有一个特色项目——位于顺德乐从的上华智能制造产业园,这是美的置业与顺德区人民政府打造的村级工业园示范项目。另外还有美的置业装配式产业基地——顺德荣桂住工科技园、餐饮与生活休闲项目——君兰会、文化旅游项目——鹭湖森林度假区。

与其他公司相比,美的置业有很多独特的优势。作为一家一站式智慧生活服务商,美的置业成立了智慧生活研究院以及美家智能科技公司,在满足内部地产智慧产品研发的同时还能为行业赋能,促进行业智慧升级。智慧生活研究院还营造了智慧产业平台,从而使得美的置业能以业主为中心,打造家、社区、城市三位一体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在建筑设计方面,美的置业有自己的广东天元设计研究院,设计师具备BIM设计能力,因此能真正做到BIM设计、施工一体化。我们提前确定总包、机电、幕墙、装修等施工单位,让施工单位介入BIM设计环节,真正做到设计、施工一体化,实现信息模型延续使用,避免出现重新设计与重复建模,有助于提高质量和降低成本。

美的置业近年来一直在重点推广“匠芯”建造工艺体系。该体系以建筑产业化理念为指导,产品标准化和四新技术(新一代匠人、新一代工地、新一代建造工艺、新一代人居体验)为基础,先进管理体系为保障,旨在实现产品品质与开发效率提升,并且节能、节材、降低污染。“匠芯”建造工艺体系包括五大核心工艺:穿插提效施工、全钢智能爬架、高精度模板、全现浇混凝土外墙、薄浆砌砖与薄免抹灰。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匠芯”建造工艺已在全国12个区域、119个标段落地,应用面积达443万平方米,应用占比51.9%。

展望未来,居住体验和居住升级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研发的重要性。为此,美的置业成立了由设计师、工程师组成的客户研究小组,深度挖掘客户敏感点,并将客户意见真正落地到项目中。此外,还建立项目后评估机制,及时反馈客户意见。我们希望给客户一个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好的居住体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