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红安县和麻城市召开定点扶贫部县(市)联席会议
2019-06-23 21:41:0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6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扶贫部县(市)联席会议分别在湖北省红安县和麻城市召开。倪虹副部长出席会议,分别同红安县、麻城市共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路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布置再要求。
会议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研究定点县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抓实抓细。重点在夯实责任、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创新帮扶工作机制,成立4个定点帮扶工作组,针对每个定点县的特点和发展实际,选择1个业务司局牵头,相关直属单位和社团参加,对口帮扶4个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红安县和麻城市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不胜不休”的老区精神,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完成。部帮扶工作组和挂职扶贫干部要落实好部党组决策部署,心系贫困村和贫困户,大力推进行业帮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助力两县(市)脱贫攻坚。
会议还重点围绕两县(市)建筑企业行业扶贫、食品加工等产业扶贫、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入讨论,逐项研究解决思路和办法。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李昌海厅长出席会议,并介绍了省厅具体支持红安、麻城的工作情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