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银川公租房保障家庭可在网上“看房” 了解具体位置及周边配套等情况
2019-06-24 15:06: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于瑶

为使公租房保障家庭选房看房更加便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创新公租房选配模式,借助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和地图工具进行选房确认前的网上“看房”。

据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零散公租房房源面向轮候配租家庭要进行自主选择,但在自主选房过程中,保障家庭往往不了解所选房源具体位置及周边交通等配套情况,需要实地查看,而且自主选配的房源多数为腾退房源或集中安置的剩余房源,具有不确定性。

目前,银川已将自主选配零星房源分批次通过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公开,并且“现有现放”,让保障家庭足不出户即可看到每批可选房源的具体地址、面积、供暖方式等情况,让保障家庭在房源公示期间对相关情况进行事先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此外,保障家庭还可用微信扫描房源位置二维码,通过地图工具进行网上“看房”,详细了解房屋所处位置及周边交通、学校、医院、商业配套等情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