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天台: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2019-06-24 15:13: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 徐阳报道

本报讯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坚持因地制宜、试点先行,取得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已创建省级示范小区1个、城区垃圾分类示范点47个。全县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5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80%以上,回收利用率达3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垃圾分类工作已收到良好社会效应,市民对实行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十分支持。

今年年初,天台县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渐成常态。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已组织开展了“森林的呼唤”、“让垃圾分开旅行”、“与自然共生,让垃圾回家”等大型主题活动共10次,参与和受教育的市民达3.5万余人次。

“真没想到垃圾还是个宝。可以回收利用,减少环境污染。”、“习惯决定效果,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改变以往的陋习,以实际行动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时尚。”不少市民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后,纷纷在现场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居住环境更加的宜居。

“垃圾分类看似一件小事,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就是一次生活方式的大变革。”天台县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探索创新垃圾分类方法,重视宣传教育引导,督促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住绿水青山,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随着“垃圾革命”行动的深入推进,天台县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目前,该县垃圾分类工作已基本形成由分类办指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学校、大型餐饮店、单位餐厨垃圾已开始进行分类,定时定点清运。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餐厨(厨余)垃圾处理站项目也开始招投标,垃圾焚烧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当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