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仙桃推进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 今年将完成城区20条背街小巷整治
2019-06-25 15:14: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陶喆

本报讯 近日,在湖北省仙桃市沔阳大道北十巷,工人正忙着砌下水道、平整路基、清理垃圾,施工现场繁忙有序。这是仙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的一个缩影。

“这条巷子道路年久失修,下水道破损严重,污水横流,附近居民颇有怨言。”仙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工作人员对巷子路面和地下管网实行综合整治,目前陈旧的路面已经全部铲除,雨污分流管网也已铺设完成,待路面恢复后还将进行沥青“刷黑”,为居民放心出行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仙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民生建设纳入重点工作来抓,全面开展背街小巷、城市道路、公园绿地、照明设施等基础设施普查工作,找准病因,补齐短板,着力破解民生难题。据了解,2019年,仙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完成城区“三办一园”(干河街道、沙嘴街道、龙华山街道和仙桃工业园)20条背街小巷整治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路难行、环境差等民生问题,同时完成城区10个老旧小区改造,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展开,为群众幸福“加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