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以财政奖补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19-06-26 13:43: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旭

四川日前印发《四川省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制定32条具体财政奖补措施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做大金融产业、促进扩大信贷增量和险资直投、激励增加定向贷款、健全融资分险机制等。

如在促进扩大信贷增量和险资直投方面,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无贷款记录客户发放的首笔贷款,财政部门按年度发放首笔贷款总额的1‰对经办金融机构给予补助。

在激励增加定向贷款方面,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发放的小微企业年度贷款平均余额同比增长超过20%的部分,财政部门按1%对经办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给予奖励。

在健全融资分险机制方面,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向小微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损失,财政部门按最高不超过年度新增损失类贷款额的60%给予风险补贴。

四川要求,金融机构应将财政金融互动奖补政策内化为对基层经办机构的绩效考核因素,对所属经办金融机构的奖补政策执行结果进行“单独考核、对应奖补”,奖补资金重点向一线倾斜,原则上绝大部分奖补资金应兑现给基层经办机构和经办人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