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中心:把学习教育覆盖全方位
2019-06-26 13:43: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京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坚持务求实效,聚焦党建一流、风险防控一流、精细化管理一流、服务一流“四个一流”的建设目标,把“理论学习有收获”作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根本保证,把学习教育覆盖工作全方位,为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打牢基础。

着眼针对性,坚持学以兴业。积极践行“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注重做好结合渗透。一是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巩固去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手续,规范归集、贷款等流程;编印常见问题解答手册,组织干部职工到12329热线接听电话,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保持打击违规骗提住房公积金的高压态势,建立“基层管理部吹哨,机关处室报到”机制,对发现的黑中介、违规提取公积金问题,坚决打击,实施联合惩戒。二是与汇集集体智慧结合起来。以树立“首都公积金人的初心使命”为主线,分8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组织观看《向前一步——难以维修的人心》专题片,学习基层攻坚克难、为民解忧好做法;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管理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三是与解决瓶颈问题结合起来。结合推动管理服务新发展,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围绕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抓好风险防范、巩固打击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专项整治成果、打击骗提发现的失信人信息如何有效纳入征信系统实现联合惩戒以及个贷业务等事项,拟制调研计划,做到工作沉下心、提标准、干实事。

着眼统筹性,坚持学以增智。一是突出重点学。针对当前工作多、任务重等特点,在主题教育开展前,利用党委会、主任办公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时机,中心领导班子带动机关处室、基层党支部书记先行组织学习,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走出去、学进心”,通过了解北京近两年新发展实例、参观大兴首都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用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全体党员的自豪感。二是把住关键学。注重班子学和支部学相结合、领学与自学相结合,组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支部所有处级干部共同学习;组织读书会,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中央重要文件、选编和纲要重点篇目。从6月10日起,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带动副处以上干部共同学习两次。三是夯实根本学。针对基层单位高度分散、一线窗口工作节奏快等特点,注重加强基层自我抓教、自我施教的能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联系点指导帮促,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效益,确保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有效发挥。针对普通党员学习能力强弱不均、理解能力参差不齐的特点,充分依靠基层党支部支委成员和党小组长,深化“支委讲堂”、轮流导读、“口袋书”等做法,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大白话讲解大道理,使每名党员都能听得进、记得住、学得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