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石嘴山中心做好公积金电子稽查问题整改
2019-06-26 13:45:0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春梅

本报讯 为增强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能力,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健全稽查工作机制,成立电子稽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全面梳理电子化检查报告中出现的疑点数据,认真分析风险隐患产生的原因,落实责任人和责任科室,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一是完善基础数据。对新增加的职工账户,控制必输字段,做到能录尽录;对历史数据,逐项排查,翻阅查对纸质材料,做到能补必补。同时,重新梳理数据标准与系统后台数据报表不相符合的字段,规范数据标准,提高数据质量,保证电子稽查数据真实、准确。二是严格流程控制。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强化考核追责机制,减少人为操作失误。根据政策的调整,及时对业务系统内的参数变动提出建议,利用系统设置参数,严格控制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三是加强企业沟通。对欠缴单位,加强沟通,了解困难,做好思想工作,依法为职工争取利益。对确实无法履行缴存义务的企业,及时办理封存业务,纳入稽核审查范围,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好转后及时督促企业缴纳欠缴资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