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首佳顾问特殊资产专项论坛”6月28日在武汉举办
2019-06-27 11:13:0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640.webp.jpg

科学发展重在可持续,但是“经济到了某个特殊周期、宏观环境到了特殊阶段、某些标的遇到了特殊事件,导致标的物处于特殊困境的、受压的状态”就会产生特殊资产。从范围上看,特殊资产不仅包括违约债券、不良债权等,也包括处于困境的实物资产,如烂尾楼、空置的写字楼等,还包括流动性出现困难的股权、经营出现问题的困境企业等。近年来,“特殊资产”作为金融领域的又一风口,正受到行业各个方面的普遍关注。

为探索特殊资产处置的合理化路径,建立相关的资本和市场信息匹配机制,由首佳顾问、中估联行联合主办,中国建设报社支持的以“融通•汇智:特殊资产投资与服务”为主题的“首佳顾问特殊资产专项论坛”于2019年6月28日在武汉举办。

目前,我国的特殊资产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甚至被称为万亿元级投资的新“风口”。其中,在不良贷款领域,仅2018年一年余额就高达2.03万亿元,今年不良资产规模还将呈现“双升”态势,规模已经接近3万亿元;在实物资产领域,中国的房地产正从新建、开发、交易为主的增量物业市场逐步转向存量物业和增量物业并重阶段,最终走到以存量物业交易为主的时期。存量物业的提升、城市的更新、旧工业区的改造、写字楼和商场的升级给特殊资产投资带来了巨大的实物资产重组机遇,特殊资产的市场发展再次引发关注。

就特殊资产本身而言,一方面其价值塑造空间巨大;另一方面又由于资产规模体量普遍较大、物业使用效率较低、价值逻辑不清晰、再融资途径受限、资产投资回报测算粗放、存在隐形法律风险等原因,导致此类资产处置中依然普遍存在“匹配效率低、资产定价难、服务环节多、操作周期长”等现实问题,亟需合理、优质的专业服务,以解决行业痛点问题,重塑资产价值。

鉴于此,本次论坛将将汇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法律以及特殊资产服务商等产业相关链条专家,集中探讨国内特殊资产投资与服务的相关热点问题、市场发展现状和服务模式,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首佳顾问是国内知名的不动产价值服务商,并在特殊资产服务领域进行了较早的探索;中估联行是国内一级不动产估价机构的行业组织,对于该领域的关注也显示出估价机构对新“风口”的重视。

融通·汇智:特殊资产投资与服务首佳顾问特殊资产专项论坛(武汉站)

一、论坛宗旨

近年来,“特殊资产”作为金融领域的又一风口,正受到行业各个方面的普遍关注;对于“特殊资产”来说,价值塑造空间巨大;另一方面由于资产规模体量普遍较大、物业使用效率较低、价值逻辑不清晰、再融资途径受限、资产投资回报测算粗放、存在隐形法律风险等原因,导致此类资产处置中依然普遍存在“匹配效率低、资产定价难、服务环节多、操作周期长”等现实问题,急需合理、优质的专业服务,以解决行业痛点问题,重塑资产价值。

为探索特殊资产处置的合理化路径,建立相关的资本和市场信息匹配机制,由首佳顾问、中估联行联合主办,中国建设报社支持的以“融通·汇智:特殊资产投资与服务”为主题的“首佳顾问特殊资产专项论坛(武汉站)”于2019年6月28日在中国·武汉举办,届时专家学者将共同就行业痛点问题进行专业探讨。

二、主办单位

中估联行不动产估价联盟

北京首佳联盟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三、支持单位

中国建设报社

四、协办单位

武汉国佳房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五、时间地点

6月28日 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

六、论坛议程

64022.webp.jp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