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内蒙古包头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27 14:22: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陆宇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不断加强舆论宣传、线索摸排、行业监管和督导检查,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摸排问题线索66条、有效线索6条,其中4条已移交相关部门立案。

据了解,该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涉伞”问题情况和特点。今年以来,聚焦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该局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三细化、四明确”(即细化重点任务、细化工作内容、细化推进措施,明确工作职责、明确牵头领导、明确责任部门和明确工作时限),按行业特点分别设立了房地产开发建设、房地产市场监管、建设工程领域、城镇燃气等专项工作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覆盖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个领域。同时,制订宣传工作方案,举办专题培训会,开展广泛宣传和动员,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另外,该局在建筑工地、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信息专栏、公布举报电话等,多渠道主动受理、鼓励群众举报各类问题线索,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强大震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