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以城乡新面貌迎接祖国70华诞
2019-06-27 14:23: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甘建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通知》以来,江西省积极动员、周密部署、高位推动,打响了一场环境整治的攻坚战。

据悉,江西省已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治脏治堵治乱百日攻坚 净化序化美化喜迎国庆”活动的通知》,从6月中下旬至10月在全省开展净化治脏、序化治堵、美化治乱专项行动。

活动由江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各设区市人民政府为责任主体,活动范围从城市扩展到农村。净化行动主要抓好城市道路清扫、城市家具清洗、市容环境清理、建筑工地整治、住宅小区治理、农村垃圾清理等;序化行动主要抓好交通秩序管理、完善路网管理、停车设施建设等;美化行动主要抓好美化亮化城市景观、农贸市场整治、户外广告店招整治、规范户外线缆架设、美化主干道沿街立面等。将通过100天左右的集中整治,让城市更美丽、乡村更宜居,以整洁、干净、有序的城乡新面貌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方案下发后,得到全省的积极响应,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配合、群众互动的良性格局,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鹰潭市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城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市政府向责任单位下达了责任书,实行每日一互动、每旬一督察、每月一通报,确保整治工作全方位全覆盖。

抚州市加大创建全国卫生城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坚持市区联动和属地负责,集中清洗和精细化、有序化、长效管理机制相结合,着力打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