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省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还市民美丽夏季夜生活
2019-06-27 14:25: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书桥

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体现。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三支队开展夏季占道摆桌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实施禁设区和限设区长效管理。对限设区域提出占道摆桌申请的业户,支队将进行现场踏查,对不影响消防通道、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历年无居民举报扰民问题的业户以街路为单位统计汇总,并与审批中心对接后进行现场办公,划定摆桌界线,签订《夏季占道摆桌业户诚信管理责任书》后,履行备案手续实施诚信管理。

结合不同街路实际,由业户按照所处路段统一标准设置垃圾收容器、防污垫等设施,周边环境达到整洁有序的标准。对擅自占道摆桌及违反诚信管理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取缔其经营资格,并纳入诚信黑名单,作为其今后相关报批事项的重要考量依据。

整治后的占道摆桌业户改变了以往的脏乱差的经营面貌,成为了吉林市夏季夜生活的一道美丽风景。

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各类临时占道摊位审批工作开始展开,凡是申请临时占道摊位的商户,必须先经过辖区管理市容支队同意,之后填报《临时占道摊点申请表》,然后交于市容管理审批中心审核批准,领取临时占道审批手续。对于没有取得临时占道审批手续的占道经营行为,将依法予以取缔。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