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西安多起欠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2019-06-28 14:32: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晨

陕西省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公布了一批欠薪典型案例。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这些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

被通报的5起案件中,北京弘洁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涉及人数和金额最多。2019年1月12日至1月19日,西安市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北京弘洁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承建的绿地城DK-5项目户内装修工程中,存在拖欠工人工资问题。

经立案调查,该公司共计拖欠147名劳动者从2018年6月至2019年1月期间工资4110708元。经劳动监察部门依照法定程序责令支付,该公司逾期仍未支付。2019年1月25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

被通报的另外4起案件分别为:陕西顺通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西安市鄠邑区御泉湾酒店装修工程承包人李粉庚拖欠劳动报酬案、西安碑林健和堂中医医院拖欠劳动报酬案和魏亚平拖欠劳动报酬案。这些企业或当事人均在整改期限到期后,仍未支付员工工资,相关案件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