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听懂“济南话”,打造万科“济南化”
2019-07-04 14:36:3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周娜 陈月芹

新周期,新征程。当前,在房地产回归平稳健康发展的行业背景下,房地产企业正从单一的住房建设者向美好生活提供商转变。未来,有责任之心的企业还将在上下游产业扮演链接载体的角色,支撑更多实体经济发展,在提升城市品质和新型城镇化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建设报》特别策划了“家国天下”系列活动,发掘和总结新周期下的责任地产案例和经验。

泉城千面,“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济南”。近日,“家国天下”系列活动走进济南,与万科等企业负责人共话济南城市发展,挖掘济南万科的筑城逻辑与实践经验。

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运林.jpg

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运林

万科2012年正式进入济南市场后,在当年12月以15.8亿元拿下化纤厂路片区土地,即如今的万科城项目。2013年9月,万科以9.35亿元拿下工业北路南侧、奥体中路东侧一宗土地,即如今的万科新里程项目。

入济七年,从当初的城市配套服务商到今天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始终坚持用产品和服务营造口碑,为业主提供服务,和每一个济南人共同见证泉城的成长与新生。

多年来,万科立足住宅产品的居住属性,从客户需求出发,以“质量、健康、性能”为核心,为客户打造更优质更舒适的家。七年前,万科首次以全装修产品,更新了济南人民对房子的定义,让当地房地产市场焕然一新。彼时的产品主打轻装修、重装饰,给业主提供更多自由装修、个性化设计房子的空间。近年来,随着业主对美好生活、产品品质需求的提升,万科的产品也在不断更新迭代。2018年,万科住宅产品供应持续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全年销售中,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宅占比91.4%。在新时代发展趋势下,立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万科在济南先后开发了幸福系、光系、尊享系、翡翠系、都会系以及别墅和办公产品。

翡翠公园施工图_meitu_2.jpg

翡翠公园施工图

好产品的前提一定是工程质量好。万科严控质量底线,通过每季度开展实测实量、质量风险和渗漏实验专项检查等,从专家和客户双重视角保障施工品质。通过交付评估进行户内、公区、外立面、园林等方面检查,严控交付品质。万科敢于将工地开放给业主参观,“工地文化”已经打造成为品牌资产。此外,万科独有的“两个工具一张表”,即实测实量、项目交付评估及客户验房指引表,从过程监控、结果检验和客户视角三个维度全方位保障产品质量。

做好产品,要听懂诉求、听懂“济南话”。在产品户型方面,万科经过多年调研积累,主动倾听业主入住后对户型的意见建议,结合反馈进一步改良。万科一直坚持从客户的诉求出发,为客户提供美好生活的空间,提供实实在在摸得着的好产品。例如,入户门外的挂钩设计虽小,却方便业主拎东西或抱小孩回家时顺利完成“悬挂、开门”等一系列动作。

做好产品,要说得清标准,打造万科“济南化”。精装并不意味着“千家一律”,万科在装修房基础上推出“万链科技”家居定制个性化服务,用人居健康和智能科技,重新定义装修与美好生活。收纳包、颜值包、智能包等多种套餐服务供业主选择,从玄关延长柜、主卧室转角衣柜,到西厨高柜、智能马桶盖,再到主卧、客厅沙发背景,为业主整合一系列家居定制个性化服务。追求各式装修风格的业主可以选择颜值包;喜欢科技赋能的业主可以搭配智能包,升级高档新风系统、热交换系统以及软水系统,声控窗帘、人脸识别门禁、机器人等智能部品也可选择。

做好产品,还要干得好服务。万科坚信,产品容易被模仿而服务学不来。万科提供的不是硬生生交付的载体空间,而是以业主生活为本,贴近、了解、尊重客户,不断精进品质和优化的服务。在好的产品基础上,万科积极开拓社区商业、社区食堂、社区图书馆、咖啡书吧等配套服务设施,让业主真真切切体验到买的不只是房子,更是家的氛围,享受社区全生态系统的配套。

万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视售前、售中、售后不同阶段的客户体验与评价,建立专业客户服务体系,贯穿客户服务全过程。万科客户服务体系“6+2步法”,是业内惟一取得国家著作权认证的客户关系管理方法。“6”是指认购、签约、等待、收房、搬家、入住的全过程;“2”是指业主居住后的陪伴和持续关怀。万科物业作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领跑者,已连续十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一名,持续围绕业主的房屋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另外,万科北方区域还打造了V盟美好生活生态圈,让业主体验社区、城市生活之美好。

V盟921狂欢日_meitu_4.jpg

V盟921狂欢日

多年来,万科将“美好”这一关键词深耕心底,致力于打造济南标签。回首过去,从“三好”到“四有”,从城市配套服务商到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在济南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住宅、物业、长租公寓、养老、教育、产业办公、产业城镇、社区商业、物流等全业务布局,开发了30余个精品项目,服务于三万多户业主,拥有了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创新探索试验田、和谐生态建设者等全新的身份定位。

未来,万科希望在政府领导下,为城市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人居产品,助力济南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品质再上一个台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