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光谷未来城的“娘家”到底是谁?
2019-07-08 19:35: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建业

WechatIMG3290.jpeg

与和昌集团分道扬镳后,恺德集团联姻绿城咨询集团,欲为光谷未来城植入“绿城基因”,确保项目品质。但是,不少网友表示,绿城咨询集团并非“绿城”。有网友甚至将矛头指向刊发此新闻的媒体,指责其涉嫌严重误导公众。

屏幕快照 2019-07-08 下午4.28.23.png

绿城咨询集团是谁?

《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与“绿城咨询集团”符合的有北京新时代绿城咨询有限公司、江阴市绿城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绿城房地产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等。

“绿城咨询集团”到底是哪一个?与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有什么联系?

《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致电恺德集团,对方表示,“绿城咨询集团”就是“绿城”,是“绿城”的下属公司。《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致电负责绿城代建业务的下属公司——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对方以“非业务合作”为由拒绝采访。

经过排查之后,《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致电浙江绿城房地产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询问对方是否和恺德集团合作光谷未来城项目,对方表示,其已经与恺德集团签署协议,派出技术团队现场指导光谷未来城的开发建设。

据了解,浙江绿城房地产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绿城服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核心业务包含咨询服务、联盟服务、销售服务等,为合作方提供房地产营造全程顾问咨询服务。

浙江绿城房地产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也回应,该项目并非代建,而是技术指导与管理。

合作内容包括什么

据了解,绿城咨询集团已经从7月5日起委派工程设计、营造等专业工程师团队入驻工地现场。同时,绿城咨询集团从后续开发阶段图纸的优化、样板区的呈现、项目施工管理、监督标准的落地、项目营造团队的培训等方面着手,并在精装修管理、园林景观设计中提供绿城方案,对过去已经形成的工程质量进行检查评判,对可能存在的缺陷进行整改。

此外,恺德集团与绿城咨询集团还提出了四项具体措施:

第一,绿城咨询团队依约迅速进场,介入“光谷未来城”的全过程,全面实施绿城房产品营造的标准化管理体系;

第二,举行工地开放日、精装样板间展示、实景园林景观呈现等活动,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业主代表、媒体进入项目工地进行实地参观,了解项目真实情况;

第三,通过公司的官微,每月公示项目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等项目情况,让业主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及开发情况;

第四,建立多维度的沟通渠道,项目将组织业主代表成立质量监督小组并开通客服专线,让业主全程参与美丽家园的建设,与业主保持密切沟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经过与和昌集团解约事件之后,恺徳集团已经失去了业主的部分信任,此次引入绿城咨询集团能否让业主满意还是未知。该事件的关键是,恺徳集团能够让业主重拾对光谷未来城项目的信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