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抓落实抓深入 见行动见成效——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9 13:50:26    作者:林石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6月11日,中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要求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以“厅长包片、处长包县”和全体干部职工下基层活动为抓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建立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联合学习会制度,将厅机关及附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以及省规划院党委建立支部联合学习会,并分为9个学习小组。每名厅领导分别带领学习小组结合“2019夏秋决战”到联系地区深度贫困县、极贫乡、极贫村建立“厅机关支部、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部、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部、村支部”四级党支部结对学习机制,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职能职责,共同研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法、路径和措施。

6月25日~2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晓路带领厅第一学习组及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支部、赫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支部、河镇乡发开村党支部赴赫章县河镇乡开展四级支部结对学习。

结对学习组实地查看了河镇乡市政道路、红军桥等施工现场,又入村到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目前还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同时,参观了海雀村文朝荣展览馆,慰问了困难老党员,查看了乡中心小学营养午餐等情况。同时,连夜召开四级支部结对学习座谈会,指出了河镇乡目前存在的农村危房改造安全评价进度慢、标识标牌未上墙、走村入户摸排和动态管理不足等问题,并请基层对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提意见、找问题。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厅长包片、处长包县”为载体,进一步改进创新工作机制,配套制订《全体干部职工下基层工作方案》,作为抓具体、抓深入的着力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围绕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厅长包片、处长包县”和全体干部职工下基层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摸清情况、掌握实情。采取“六个不”(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路线、不开汇报会、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负担、不扎堆调研)的方式,直接奔赴问题现场向群众了解情况,防止为调研而调研、作秀式调研。同时,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全年深入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2个月;处级干部每季度下到所包县工作不少于一次,业务干部1/3的工作时间下基层,大兴调研之风,精准施策,让抓落实成为工作常态。厅领导到基层联系点宣讲辅导不少于1次,对分管工作和领域进行一次全面详实调查,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基层单位、企事业单位、农村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的针对性,通过调查研究真正把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并研究提出破解难题实招、硬招和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措施。

截至目前,全厅共有205人深入到基层一线,共发现问题565个,提出解决问题建议523个。下一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围绕“认真检视存在问题”主题,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分析问题、找准症结,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