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19-07-10 13:41: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甘心玉

“在这样简陋的小院里,在极其复杂的艰难环境下,革命先辈运筹帷幄,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民族尊严……”

日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由“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苏海明,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功、梁文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少相,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宁、李兰宏,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组成的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兰州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介绍,抗日战争时期,在西北重镇兰州,有一个万众瞩目、极具魅力的特殊机关——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简称“兰州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周恩来曾亲切地称它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庄严的入党誓词响彻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肃穆站立,右手高举握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兰州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原貌陈列展”前,在抗日战争时期甘肃新修的大型农田水利工程图表前,在日军轰炸兰州时从空中拍摄的照片前,在震撼人心的陇原儿女抗日阵亡将士名录前……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雕像,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那些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革命先辈那种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洗礼,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对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为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而感动。

参观完整个纪念馆7个主题单元的展览和办事处旧址后,大家颇有感触,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制订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落地生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