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业绩靓丽却再接问询函 6个问题,深交所等待金科回答
2019-07-12 16:27: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牛慧丽


喜人业绩下,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股份”)却又被监管部门盯上了。

微信图片_20190712142410_meitu_4.jpg

7月10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的问询函。要求披露关于7月8日《关于收购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的相关6个问题,并于2019年7月15日前书面回复。

据了解,此次被问询是针对金科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拟受让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润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重庆星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和49%的股权的事项。本次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84743.49万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不超过68027.32万元,星坤地产应付中科建设及其关联方款项合计16716.17万元。

由于中科建设为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之弟黄一峰先生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金科股份董事张强先生、独立董事姚宁先生对上述交易事项提出反对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提出反对意见的为融创在金科董事会仅有的两位董事。

据了解,深交所要求金科说明星坤地产主要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红星国际广场第1至6期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各期项目的土地面积、计容建设面积、规划用途、开发状态、土地款支付和权属证书取得情况、预计总投资金额、实际已投资金额、累计竣工面积、累计销售(预售)和结算情况等,实际开发进度与计划进度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及主要原因(如适用)。

并且,结合上述项目销售结算情况,分析星坤地产最近一年又一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其次,本次交易涉及的第6期项目土地因拆迁原因尚未交付和办理相应权证,如不考虑第6期项目土地使用权,星坤地产净资产评估值为49721.03万元,评估增值44053.08万元,增值率为777.23%;如考虑第6期项目土地使用权,星坤地产净资产评估值为68027.32万元,增值率为1100.21%。

对此,深交所要求金科说明2019年5月星坤地产两次股权转让交易价格、交易对方关联关系,两次股权转让价格与本次股权评估值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并分析差异原因及合理性(如适用)等四项内容。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金科针对标的公司星坤地产应付中科建设约1.8亿元工程款、星坤地产与重庆荣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建设于2019年5月16日签订《债权债务清偿协议》、董事张强反对理由之一“项目有大量的自持物业与商业,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过多,影响资金周转”以及相关资产评估报告、资产评估说明及审计报告全文等内容进行说明与补充披露。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