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时代的建筑主张:为城市文明留下传世之作
2019-07-18 15:52: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羽

在大西安时代语境下,文化与国际理念的高度融合,必然诞生新的建筑主张。日前,在西安举行的全球设计高峰论坛暨融创·曲江印全球发布盛典揭示了顶级的建筑即是一种独特的主张。而在这种主张之下,建筑的可持续性、艺术造诣,以及对高贵的理解,则代表了建筑的未来走向与概念。

只有将对产品的理解归纳为价值观,用与时俱进的建筑主张与态度来打造它,才能打磨出致敬时代的作品。在时代的视域下,融创·曲江印将时代的真意倾注在产品之中,以对建筑可持续性、开放式的艺术表征以及高贵精神三者融合表达,解读时代语境下前沿的建筑主张与生活态度。

全球大师的时代聚首

但凡珍品,往往出自大师之手。履迹卓越的全球五大师联袂,糅合其美学、艺术、自然、都市、创意的出众造诣。

美国AECOM主创设计师BLAKE SANBORN认为景观应该考虑明天的问题,以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思维,表达自己对景观塑造的使命感。因此在融创·曲江印的景观规划中,大面积的复绿、雨水收集、湿地效应等手法被巧妙使用。

泰国T·R·O·P设计总监POK KOBKONGSANTI在对自然的细腻洞察中,积累了灵感与创意,致力于创造了一种在场地中漫步的理想情境。而这种情境在融创·曲江印的体验区景观中,则表现为将景观的开放性、整体性与社交性体验被创意融合。

中国gad设计总监王晓夏先生从空间的生长、拆解、连接、复合经验中,总结出“只有取法极致,才能得乎其上”的心得。在这样的启发下,融创·曲江印被赋予归属感与公共性的主题,三公里连廊与综合体产品形态诉说着这一点。

SCDA项目负责人Yap Shee Leng 以宽广的战略思维,落位细节价值。通过对空间的多番考量与辩证,在融创·曲江印的室内规划中,为空间注入情感与独到的见解。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高级副总裁胡伟坚先生出于对奢尚与人居之间的深刻见解,撷取经典的要义,启发艺术价值。当这种价值以空间、功能、情感三大美学体系被注入室内空间,融创·曲江印便站在了与经典同行的高度。

融创·曲江印以国际包容的心态将五大主创设计团队的理念融为一体,丰富的时代价值充盈着建筑的内涵。

生活美学的空间表达

人类传统意义上认为的高贵,是物化的珠光宝气。在时代的更迭之下,人们对于真正的高贵的见解,早已超越了过往“锦衣珠宝”的浅显,取而代之的是对于个性的褒奖、以及空间使用的愉悦。

中国gad设计总监王晓夏从马斯洛需求的角度出发,认为美学是一种精神性的体验,更是一种美好情景感的呈现。泰国T·R·O·P设计总监POK KOBKONGSANTI则认为,空间具有很强的塑造性,只有将诉求与感受注入其中,美学才是成立的。美国AECOM主创设计师BLAKE SANBORN始终认为美学是有条件的,位置、环境、文化都是其影响因素,当设计师将个人经验与特色与美学互相冲撞,设计才是独特的。SCDA项目负责人Yap Shee Leng的观点亦与众不同,”在空间元素的融合与延伸中,美学的力量应该突破空间的障碍,成为一种巧妙的解决方案。”Yap Shee LengCCD说道。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赵寂蕙从人的角度出发定义美学,美学是一种和谐关系,是人与人、人与物、人与自己的一种相处,不应只单一考量视觉效果。

当幕墙与钢结构在工艺的严苛标准下,为无柱化空间引入更多的光线与风景,让空间更加生动和具有交流性,融创·曲江印便洞察了高贵和美学的真意。

建筑标准的品质进化

图片1_meitu_2.jpg

在五大主创设计团队设计理念的灌溉下,融创·曲江印的产品在时代的聚焦中被美好呈鉴。当建筑标准成为生活品质的一种价值判断,建筑也以一种可被量化的指标讲述着进化。

WELL标准是建筑标准界的“奥斯卡”,融创·曲江印融承WELL建筑标准的“血统”,革新时代的健康内涵。在WELL建筑标准的量化下,融创·曲江印以100余项性能评价指标与空气、水、营养、光线、健身、舒适性和精神的七大维度,全周期的智能监测建筑的健康状况。作为西安首个WELL预认证项目,在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的权威认证下,由其亚洲区高级副总裁Tony Armstrong授予融创·曲江印WELL建筑标准的预认证证书。在时代的见证下,融创·曲江印以一种进化的姿态传达时代建筑的健康使命。

未来生活的价值启迪

建筑谱写着时代的生活展望。世界地产研究院及胡润先生分别对《世界高端品质生活方式变迁》、《2019陕西高净值人群生活方式》进行深刻解读,由此洞见时代未来的生活风尚与前沿概念。当这种生活价值浓缩在融创·曲江印身上,城市的未来生活方式便更加具体和真实。融创·曲江印以城市综合体的功能为时代人物提供了有价值的社交链接及知识增长。作为城市未来的活力中心,其以国际都会质感的幕墙建筑群落、园中园式的渗透式景观以及WELL建筑标准的健康肌底,在时代的聚合下,启示时代的未来生活理念与方式。

图片2_meitu_3.jpg

在与城市、时代的对话中,融创·曲江印探索着地产新的生长方向与方式,叙述着城市革新的意志,承载着辉映时代命题的精神。全球设计高峰论坛暨融创·曲江印全球发布盛典的完美落幕,是融创·曲江印与城市价值的一次对话。时代人物在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与更国际化的思维之后,对生活的期待往往会超越以往任何时期。

多年来,融创华北区域集团深耕城市、执着品质,以人为本匠造产品,不断精研高端精品,持续提高产品力,进而把产品打造上升到艺术层面,致力于为客户创造美好生活,为城市文明留下传世之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