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房企资讯:中交、华侨城、万科、招商蛇口、华夏幸福、禹洲地产
2019-07-18 16:06:1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 本期房企索引:中交地产、华侨城、万科集团、招商蛇口、华夏幸福、禹洲地产

  • 关键词:业绩、股份、收购、战略调整、人事变动

中交地产料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降83.01%

7月14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地产)公告宣布,预期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9,200万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83.01%;基本每股收益约0.17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显示:一是本报告期房屋交付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导致结转的利润减少;二是上年同期中交地产全资子公司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交石家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确认投资收益23,637.52万元,本报告期无同类业务。

云南旅游定增收购华侨城资产 新股于7月16日上市

7月14日,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以发行新股和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新增股份的上市日为2019年7月16日。

根据公告,云南旅游向华侨城集团及李坚、文红光、贾宝罗三名自然人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所持文旅科技100%股权。

云南旅游表示,本次定向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日期为2019年7月16日,限售期自股份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然分别为华侨城集团和国务院国资委,交易前后控制权没有发生变化。

摩根大通年内第3次减持万科股份 持股量降至7.88%

据联交所信息披露,摩根大通于7月5日减持了万科股份,最新持股量降至7.88%。

据获悉,摩根大通于7月5日减持万科871万股,占总股本0.56%,每股平均价31.1623港元,总价值2.71亿港元。

据不完全统计,摩根大通此次减持万科股份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减持。

此前2月13日,摩根大通减持万科企业247万股,每股作价30.8349港元,总值7637.90万港元,持股数减至1.43亿股,持股比例减至10.93%。

3月13日,摩根大通减持万科企业208万股,占总股本0.16%,每股均价30.1678港元,总值约6275万港元,最新持股量减至8.87%。

另据了解,于7月8日,摩根大通增持富力地产393万股,占总股本0.39%,每股平均价15.6649港元,总值6156万港元,最新持股量增长至5.27%。

招商蛇口拟增资出让太仓招新置业50%股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北京产权交易所7月11日信息披露,江苏太仓招新置业有限公司拟进行增资,拟募集资金金额将择优确定,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50%。

据悉,本次增资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为2个,增资后原股东持股不低于50%,新增股东持股不超过50%。其中,A类投资者为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不超过30%,为融资方未来发展提供战略、资源、经验支持;B类投资者为财务投资者,持股比例不超过20%,为融资方未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太仓招新置业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另据了解,太仓招新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人民币,由招商局蛇口100%持股。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录得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50.25万元,负债总额67133.5万元,资产总额97083.24万元,所得者权益29949.75万元。

泰禾集团控股股东全部股份解除冻结 占总股本48.97%

近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进展。

公告显示,因泰禾集团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2019年7月5日为除权除息日,2019年7月5日起,泰禾投资所持泰禾集团股份数调整为12.19亿股,被冻结股数为12.19亿股。

泰禾集团称,于2019年7月5日,因相关债权债务纠纷已妥善解决,泰禾投资被裁定解除持有的泰禾集团共12.19亿股的冻结,解除冻结数量占泰禾投资所持泰禾集团股份的比例为100%,占泰禾集团总股本的48.97%。

据悉,此次解除冻结办理完成后,泰禾投资所持泰禾集团股份中无处于冻结的股份。

华夏幸福半年累计签约销售640.65亿元 同比降两成

近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披露2019年4-6月经营数据。2019年4-6月,华夏幸福签约销售总额为335.31亿元,同比下降6.49%;销售面积244.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57%。

其中,2019年4-6月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面积244.65万平方米,总建面6863.9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合计4281.13亿元,已结算212.16万平方米。

在房屋出租方面,4-6月合计已出租面积54.56万平方米,可供出租面积67.47万平方米,2019年已收房租8040.67万元。

公告显示,前6个月,华夏幸福累计签约销售额640.65亿元,同比下降20.37%;累计销售面积550.3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7%。

旭辉成立商业总部 将合并原商业管理部和旭美商业

旭辉集团近日宣布,为统筹管理全集团商业项目的投资、设计、开发、招商和持有营运,将特别成立旭辉集团商业地产管理总部(简称“旭辉商业”)。原集团商业管理部和旭美商业将并入旭辉商业。

人事任用上,从集团层面看,新成立的旭辉商业总裁将由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兼任;旭辉集团副总裁、旭美商业总经理王寿庆则将出任旭辉商业副总裁。而在区域层面,将由旭辉各区域集团或事业部负责人统筹管理商业项目的投资、开发、营运与物管,从而整体推进商业项目的落地,并实现与住宅开发最大程度的协同。

旭辉集团总裁林峰表示,旭辉一直在一二线城市寻找好的商业机会,未来商业比重在整体业务版图中占比会逐年增加,从而推动旭辉“城市综合运营商”战略全面落地。其还透露,人才方面,旭辉商业的管理人才队伍已具雏形,未来将外部聘用和内部培养并举。

禹洲地产CFO黄展鸿辞任 副总裁邱于赓兼任CFO

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7月7日发布公告称,黄展鸿先生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由邱于赓先生接任。

据了解,黄展鸿先生因寻求其他商机已请辞禹洲地产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而邱于赓先生已获委任为禹洲地产的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

禹洲地产表示,于再次加入公司前,邱于赓担任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若干其他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邱于赓亦于一间国际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任职。邱先生于审计、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拥有逾16年经验。邱先生为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及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