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启动“防风险除隐患 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
2019-07-19 10:13: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从即日起至10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此次攻坚行动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严密的安全监管、严格的执法检查、严厉的安全处罚”,促进企业风险自识、隐患自治、平安自保,推进全省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对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项目场所、从业岗位开展全覆盖式的排查攻坚行动。重点对建筑施工、市政公用设施运营、行业消防、城镇危旧房屋使用及人员密集场所、行业内危险化学品等开展集中整治。

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监管责任,确保此次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对重大隐患建立台账,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对涉嫌安全生产犯罪案件,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