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我国最长钢混组合梁桥开始架设
2019-07-19 17:58: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通讯员王忠霞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参建的目前国内最长的钢板混凝土组合梁桥——陕西西镇高速公路泾洋河特大桥,正式开始架梁,标志着被秦巴山区百姓称之为脱贫致富“生命线”的西镇高速公路,施工进入攻坚阶段。

陕西省重点交通扶贫项目—西乡至镇巴高速公路全长49.553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线路穿越秦巴山脉的崇山峻岭,桥隧密集,工程十分艰巨。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2公里的西乡泾洋河特大桥穿越峡谷无人区,采用了长达6.05公里的钢板混凝土组合桥梁新结构,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同类型公路桥,被列为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和钢桥示范引领项目,是我国新结构桥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西镇高速公路连接了陕西的西乡、镇巴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被称为秦巴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命线”,全线在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与湖北十堰至甘肃天水的高速公路相接,构成陕南通往重庆方向和我国西部地区的重要大通道,它对完善我国高速公路网布局、带动陕南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