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贵州通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
2019-07-22 10:38: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记者林石

近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全省2018年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

据了解,2018年第三季度,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成立了5个专项检查组,根据现行有效的政策法规以及技术标准规范,对15家取得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及省外入黔开展工程检测业务的检测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上述检测机构存在“有的检测机构使用新标准但没有进行计量认证证书变更,有的还在使用过期标准做检测;有的检测机构注册人员未注册在本检测机构、有的检测人员未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未提供社保证明手续;有的检测机构仪器设备不全或管理不到位;有的检测机构检测报告不规范;有的检测机构跨地区开展检测业务行为不规范,存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现象”等主要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全省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厅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等专项行动要求,督促辖区范围内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检测机构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加强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要予以曝光,作不良行为记录,情节严重的要从重从快处罚,起到警示作用。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管,严守质量底线,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检测程序,促进全省工程检测质量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