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坚守初心不忘本 勇担使命抓落实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22 10:40: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记者 王 珺 通讯员 何 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发全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6月12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聚焦重点举措,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同时,成立了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订印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6月17日,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构及职责。同时,要求主题教育突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特点,紧密结合“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解决实质问题。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两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和调研访谈等方式,重点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检视、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情况6个方面工作进行全覆盖巡回督查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6月21日,厅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前言部分和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同时,围绕《纲要》学习,厅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

韩一兵对厅党组班子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在真信笃行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在指导实践上见真章、求实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研究和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实问题、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6月27日,韩一兵结合学习和调研体会,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篇章”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韩一兵从悟透初心使命、坚守初心使命和践行初心使命3个部分,深刻阐明了初心和使命的政治意义,深刻阐明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与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不断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统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项工作的总纲,作为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线索摸排,深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坚决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过硬措施,全力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狠抓年度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坚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勇担使命,就无惧风险挑战。我们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满意答卷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韩一兵在专题党课中中强调。


网友评论
 Top